top of page

Yogi Bhajan演講:現在正是時候

已更新:2022年11月26日

摘自Yogi Bhajan演講, Teachers Course, Santa Cruz, California, 1974



你必須把家裡的一扇門敞開,讓人們可以在那裡呼喚你,可以信任你,可以從你那裡得到幫助,可以接近你。

人們需要與您建立聯繫的原因有很多。未來的時代對整個社會來說將是非常艱難的。可能有 10 起傷亡、50 起盜竊、20 宗搶案、100 宗強姦案——這就是社會上正在發生的一切。你知道誰要負責嗎?我們都要。

所有的瘋狂行為都是正常人的責任,因為正常人很懶惰,無法將智慧傳播給瘋子,讓他們有一些希望。

社會正在遭受巨大的衝擊,只要任何人可以給予安慰都會需要。這個地球上最偉大的事情就是為上帝的子民服務。這是一個人可以為任何其他人做的最高行為,但它必須是積極的——不是你去幫助別人,卻把自己拖下水,自己反而掉進坑里。你必須非常堅定、非常誠實、非常穩定、非常堅持、非常有說服力。你還必須非常可愛、非常善良、非常樂於助人、非常正直。這兩件事是相輔相成的。


你不是處在改變人們的旅途上。那不是你的責任。但是你想要能夠自豪地說:「我已經安慰了 50 個人。」那麼就為人提供舒適,走進社會,為人而活。如果上帝是出於祂的憐憫,把你從那種瘋狂中拉出來了,那麼你為那些還在受苦的人服務難道不公平嗎?


試著去理解,現在還是你能守住立場的時候,你仍然可以改變這個星球上的時間。五年前,我常說 1974 年是一個教訓,你們可能都不相信。看看 1974 給你帶來了什麼?它給你帶來了 69 美分的汽油、能源危機,每個人都繃緊了腰帶,每個人都變得瘋狂。是時候擁有勇氣,是時候擁有意志,是時候擁有上帝意識了。開始與人接觸。不是坐在那裡就能成為大師。

你必須像神一樣生活,你必須是普世共通的,你必須給人們希望!其餘的事上帝會做,我可以向你保證。他們孤獨至死,沒有人可以交談。你應該知道你是誰。就是現在,以後就太晚了,你將無法再做任何事情。會有如此多的瘋狂,以至於你只能在那裡拯救自己。現在就拯救人類要好得多。

有沒有人曾打電話給醫院說:「如果你們允許,我們就來,我們會四處走走,播放音樂?」你有沒有去過老人中心,看那些生病和孤獨的人,給他們音樂和食物?

希望是由篤信上帝、體驗上帝意識的人帶給他人的。他們是希望的形象,他們去有黑暗的地方。一支蠟燭就足以驅散大片區域的黑暗。我已經跑得夠多了,現在是你們開始做事的時候了,我之所以告訴你們,是因為你們稱自己為老師。這是我想與你們分擔的責任之一。我盡可能地做我的,你必須做你的,如果我們聚在一起,便可以成就很多事情。


11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