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BOOKMARK_2019_SIDE A & B_page-0002.jpg
20181025心心相印07_181027_0030.jpg

KUNDALINI YOGA
​昆達利尼瑜伽

        昆達利尼瑜伽是最安全、有效、健康與容易瞭解的一 種瑜珈形式。 能夠讓妳更快速、有效地前往意識之途徑。它可以平衡人體的腺體、強化神經系統、增強肺活量以及淨化血液。昆達利尼瑜伽為我們的身、心與靈帶來平衡,讓我們正面思考並且主導自我的思緒與生活態度。它讓我們建立內在最大的自我意識與力量,以助我們發揮最高的潛能。

        昆達里尼瑜伽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,在印度,它的教學非常嚴謹,並且多以帶有神秘色彩的口語私授傳統延續下去,以這樣的方式,讓它的技巧不被濫用,同時也為它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。

 

        當Yogi Bhajan在西元1969年來到美國時,他開始公開地教授昆達里尼瑜伽的課程,並且詳細地解釋它的技巧,從那時候起,他持續教導世界各地的學生。Yogi Bhajan曾解釋「 昆達里尼瑜伽是一門將有限與無限結合的科學,而且它也是讓人們在有限之中經驗無限的一門藝術。它是最直接、最簡單而一點也不複雜的。」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昆達里尼瑜伽被認為是瑜伽的二十二種學派中最強而有力的一種,而讓昆達里尼瑜伽與其他形式的瑜珈最大不同之處在於,它豐富多樣地融合古老瑜伽的各種元素:它結合了聲波震動的唱咒、呼吸技巧、瑜珈體位、手勢結印與靜心打坐等。

        昆達里尼瑜伽非常適合現代的社會,因為它原本就是為了每天活躍忙碌於工作、學校與家庭等責任的人們所設計的,只要經過適當的指導與持續的練習,每個人都可以來做昆達里尼瑜伽。在開始做昆達里尼瑜伽時,我們所吟唱的咒『Adi Mantra』,讓我們與自我內在的老師、還有所有昆達里尼瑜伽的導師們連結在一起,這個咒也可以保護我們的能量。 當我們社會變得越來越依賴科技,這個世界也越來越與科技文化緊密連結,這種急遽增加的變化造成我們身體神經系統的龐大壓力。

        昆達里尼瑜伽讓我們再度回歸到一個古老的系統與科學,幫助我們應付日益增加的生活需求。這一門心靈內在的科學可以幫助你我面對種種變化帶來的壓力。唯有心靈,讓我們瞭解內在與外在的世界,也唯有鍛鍊心靈,才能帶領我們經歷生活中的變化。昆達里尼瑜伽又被稱為自我覺察的瑜伽,覺察是一種將有限與無限接軌的方式。我們體內的潛在能量經常處於冬眠狀態,等待被喚醒,而昆達里尼瑜伽讓我們可以經歷真正做自己的感覺。我們從書本上得來的智慧是非常有限的,唯有當我們真正經驗,書本上的智慧才會變成有用的知識,

 

        昆達里尼瑜伽將會讓我們體會到我們是『有靈性的個體在世間體驗人 類的經歷』,而不是『人類的個體體驗靈性的經歷』;到時候我們將會經歷到無限的健康、愉悅與快樂,人們與生俱來的權利。

 

        如果你是一個初學者,你應該找到適合自己柔軟度與耐力的方式,當你適應這些練習時,儘可能多去練習,如果你能夠每天定時固定地練習做瑜珈,你將會發現你的進步神速,在做昆達里尼瑜珈時,不應該出現疼痛或是不舒服等等強迫身體的狀況,從一開始,你應該先試著短時間的練習,然後逐漸增加時數,記得做你所能做到的,這樣就很棒了! 

BOOKMARK_2019_SIDE A & B_page-0001.jpg

 https://studentsofyogibhajan.com/yogi-bhajan-a-teacher-for-the-ages/

昆達里尼瑜伽

 

        傳承自Yogi Bhajan的昆達里尼瑜伽,被視為是最包羅萬象的瑜伽傳統,結合了冥想、mantra、身體練習和呼吸技術;這是一種帝王瑜伽,涵蓋了八肢瑜伽並融合為卓越與法喜的單一練習。「昆達里尼」字面上的意思是「愛人的一縷捲髮」,而這個詩意般的隱喻,指的是存在於我們每個人體內的能量與意識流動,讓我們可與宇宙高我相結合,也就是「yoke」(本指套在牛等動物身上,以驅使牠們拖車或犁田的軛,引申為聯結之意)。把個人意識和宇宙意識相融,創造出的神聖結合就叫做「yoga」(瑜伽)。可以追溯到西元前五世紀的《奧義書》就描述過昆達里尼,不過其口述傳統更可上溯到歷史上更久遠的年代。幾千年來,這種神聖的科技卻是秘而不宣的,只由老師口頭傳授給特選的弟子。

        昆達里尼瑜伽的練習就是一種帝王瑜伽,結合了傳統上瑜伽的所有八肢。Yogi Bhajan師承於兩位大師,Sant Hazare Singh 在Yogi Bhajan年僅16歲半時,就宣布他是昆達里尼瑜伽大師,而多年後,當Yogi Bhajan 開始了他在西方早年的教育生涯後,第四位錫克上師Guru Ram Das 賜予了Yogi Bhajan他自己的Gur Mantra。

        千百年來,昆達里尼瑜伽都是師徒相傳的,與過去500年來錫克上師的世系,如Guru Nanak、Guru Ram Das和Guru Gobind Singh有所交集。其源頭還包括印度北旁遮普地區的許多其他瑜伽大師,也包含運用音流(naad)和Shabad Guru 的Gurus的獨特貢獻。Guru Nanak 透過他兒子Baba Siri Chand開始了優陀西 (Udassi)一系(一個強調苦行的派系),這位大師的服務和教導長達100多年。他教導過當時所有的世系,好幾位錫克上師在年輕時都曾受教於他。Yogi Bhajan 是公開在東方和西方教授昆達里尼瑜伽的第一人。現在透過黃金連結的技術——也就是藉由精微體與大師們相連結,這種世系已能永續傳承下去。

        從他踏足美國起,他就常說:「我不是來招募學生,而是來訓練老師的。」他在1970年圓滿完成了第一屆的教師培訓,而昆達里尼研究學院於1971年成立,之後並在國際上推廣教師的認證和培訓工作。

bottom of page